杳日

圈地自萌,放飞自我,我写我心。

【叶蓝】侧耳倾听(三)

注意事项:

1. 性转AU。如无意外,文中涉及的全职男性人物都会性转成女性。

2.阅读中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,观点不同请坚持自我,不撕。

3.后续随缘,不知何时能写完……

4.OOC到天际。

5.有原创人物出场,有提及绕岸垂杨(杨柳)。





(三)





      梁易春和叶修相互问好后,梁易春对蓝河说:“那我先走了,我还要去复印室抱卷子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冲她摆摆手,笑道:“快去吧。”和叶修一起往回走了,回去的路上,带叶修去午寝楼的门口遛了一趟,再进班时,已该上课了。

      终于熬到上午的课程结束,同学们从狭小的课桌间解脱出来,争先恐后地跑向食堂,蓝河和叶修落在后面。

      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,蓝河对叶修说:“学校的伙食不错,也算是一个心理上的安慰吧。不过不知道你吃不吃得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挑食的,有的吃就行。”叶修的父母都忙于公务,家里只雇了一个定期清洁的阿姨,叶修和叶秋从小就学着自己做饭了。

      虽然可以叫外卖,却不知叶秋听谁说的“总吃外卖不好”,非要自己做。看着妹妹严肃的小脸,叶修只得认输。

      刚开始做饭,总是把握不好火候,菜糊锅了、盐放少了……叶秋也只是皱着脸吃掉,虽说是叶秋的提议,她却怎么也做不好,反倒是叶修练出了好厨艺。

      也不知叶秋现在怎么样了……叶修心下想到,应该也在学校里吧。

      饭间无话,两人匆匆吃完饭,就往午寝楼去了。

      蓝河敲了敲午寝老师的屋门,从里面传出老师的声音:“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前后进去,蓝河道:“老师,这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学生,来领一下被褥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我听说了。床位的话,博远,你那屋不是正好少人嘛,就安排在你们屋好了。”老师说着,把准备好的被褥交给叶修,“好孩子,有什么事儿给老师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谢谢老师。”叶修回道。

      虽然蓝河说是有可能和叶修在一个寝室,但真知道老师这样安排,蓝河又有些犹豫,自己寝室里的几个女生,可不是好相与的……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      学校里一切以高三为主,就连午寝室也是高三年级在一二层。每间寝室都是八人间,四张床,分上下铺,蓝河的寝室只住了六人。蓝河帮叶修拿着枕芯被罩,领着她去她们的午寝室。

      蓝河用背抵开门,楚禾天、徐婧、赵萌萌在寝室里说话,不见杨柳、吴青久。料想那两人应是和往常一样去教室学习了。

      见蓝河和叶修进来,正在上铺吃零食的楚禾天说:“咦,这不是今天转来的女生嘛,要住到咱们寝室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,老师这样安排的。”蓝河答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叶修对楚禾天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楚禾天,”她冲叶修笑了笑,指向房间中间站着的一个正在梳头的女孩说,“这是徐婧,另外一个是赵萌萌。”

      徐婧和赵萌萌都笑着打了招呼,叶修一并回复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想睡上铺还是下铺?”蓝河问。

      叶修没有一丝犹豫的回答说:“下铺。”用不着爬上爬下,多么方便。

      蓝河帮着叶修整理好床铺,问:“你今天要午睡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睡,能睡为什么不睡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无语,楚禾天三人闻言哈哈笑了起来。楚禾天从上铺探下身说:“没错!给睡觉的时间就应该用来睡觉!”

      谈笑间,已到了规定的午睡静音时间。寝室老师逐间检查大家是否已经躺好安静了,蓝河回到自己的床位上躺好。

      见寝室老师巡视完出去,楚禾天从被子里伸出头,开口:“哎,孙防的QQ签名换了,改成了‘对不起,我累了’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哼,我就知道田怡那小妮子不是什么好货,孙防也真是不容易。”徐婧立马接口。

      “唉……”赵萌萌附和。

      蓝河把脸藏在被子里,默默地叹了一口气。又来了,每天中午静音后的八卦讨论……不是没有出口制止过,落埋怨不说,情况也没有得到改变。顶多收敛一两天,然后故态复萌。自己倒是因此知道了许多八卦……

      “安静,睡觉。”忽然,蓝河听见了叶修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三人猛地安静下来,蓝河屏息等了一会,没有再听见谈话声。唔……有点暗爽……蓝河翻了个身,很快睡着了。






TBC


PS:(二)里有个BUG,已改。

第一天才过去一半······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