杳日

圈地自萌,放飞自我,我写我心。

【叶蓝】齐东野语(七)

注意事项:

1.转业军人叶×心理咨询师蓝

2.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,观点不同请坚持自我,不撕。

3.相关知识已尽力,如有专业性知识的BUG欢迎指正。

4.OOC预警。

5.本章有春笔。



(七)



      “哟,是小叶啊。今儿想吃点儿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来一斤摊饼,一碗胡辣汤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是带走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叶修从兜里掏出准确的饭钱递给老板。

      “正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,吃了这么久,价钱还是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老板熟练地把摊饼上秤、切块、装袋,老板娘把汤盛好。叶修接过两个袋子,又趿拉着拖鞋上楼。

      等叶修已经开始吃早饭了,蓝河才在闹钟的催促下醒来。眯着眼睛把手机上的闹钟关掉,蓝河又赖了一会儿床,才爬起来换衣服洗漱。

      星期天上午是一个长期做咨询的小姑娘的固定咨询时间,不然蓝河是一定要睡到自然醒的。蓝河打着呵欠,冲了杯茶叶水,配着夹了果酱的面包,解决了早饭。

      等到把小姑娘送走,蓝河趴在沙发上,想要睡个回笼觉时,却听见了敲门声。蓝河提了提音量,拖长尾音道:“请——进——”

      毕檐把门打开,探进头来,见蓝河正趴在沙发上,嘿嘿笑了几声,坐到另一张沙发上,道:“哥哥请你去涮火锅,去不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下午没预约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暂时没有。大春的调了一下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听见“调了时间”,蓝河有些奇怪,道:“涮火锅什么时候不可以,前天晚上不是才一起吃过饭吗?”

       毕檐无语,心想蓝河这小子真是越来越不好骗了,便道:“嘿,请你吃饭,还这么不情不愿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、是,是我态度不好,您大人有大量,就别和我计较了。”蓝河站起来,推着毕檐向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“欸。这个态度还是可以的,”毕檐拍了拍蓝河搭到他肩上的手,“小同志要继续努力啊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翻了个白眼,道:“从哪儿学来的称呼?”一连两天被称为“小同志”,叶修这么喊也就算了。毕檐既不是军队出身,又和他是同岁,总有种被占了便宜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“电视上的首长们啊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就叹了叹气,道:“二笔啊,我真担心大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担心他干啥?”

      “担心你们俩在一起久了,他的智商会不会被你拉低。”

      “靠,蓝河你什么意思。”毕檐转身作出揍蓝河状。

      蓝河笑着往旁边退了几步,道:“大春可还等着呢啊。”

      毕檐想到梁易春还在咨询室里等着,也不和蓝河闹了,转身就去找梁易春。

       吃火锅的地方离诊所不远,三人步行而去。

      长方形的桌子一侧有两张凳子,梁易春和毕檐很自然地坐在一侧。蓝河坐到另一边,打趣儿道:“看看,又是我一个坐一边。”

      闻言,毕檐站起身,道:“知道你舍不得我,来来,咱俩一起。”说着,坐到蓝河身旁,去搭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梁易春沉默着看了他们两眼,继续淡定地在菜单上打勾勾。

      蓝河道:“你看,大春不乐意了吧,还不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毕檐便问梁易春:“大春,你不乐意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,”梁易春打好勾勾,把笔和纸递给蓝河,“你想吃什么就打勾,然后给服务员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?我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帮你打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大春……你真好。”毕檐努力睁大眼睛,作感动状。

      蓝河无语,道:“合着你们俩请我吃火锅是为了秀恩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你宁缺毋滥,就不劝你找个伴儿了。”毕檐凑过去看了看选的菜,把菜单递给服务员。

      蓝河顿感暖心,又不知该说什么好,四处看了看,从筷筒里抽出三双一次性筷子,分给毕檐和梁易春。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火锅上来,三人边吃边聊,气氛渐佳。

      毕檐喝了一口啤酒,道:“还记得当初咱们班上的蒋思吗?大家都管他叫‘姜丝儿’的那个,昨天我才知道,他得精神病了。还有好几个当咨询师的,都不干了。”说着,他试图眨掉眼中的湿意。

      “是吗……”蓝河垂下眼帘,抿了一口自己的饮料,想要回忆起和蒋思的来往,却只记得是一个很活跃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仨不是还在嘛。”梁易春笑了笑,道。

      “没错!我们还在,”毕檐提起精神,用胳膊肘碰了碰蓝河,“你还记得老和你作对的刘洋吗?他真留洋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?”蓝河挑了挑眉,想起了这么号人。国内守则是禁止咨询师和咨询者太过亲密的,刘洋则不然。蓝河虽然是遵守守则的一员,却并没有想要改变刘洋的观点。他尊重刘洋的选择,甚至不和同学一起非议他。但不知道为何,刘洋却总是针对他,动不动就和他杠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,国外是有很多流派的。刘洋的想法跟一个流派不谋而合,现在高兴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事啊。”有保持距离的,自然会有反其道而行之的。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就是好事。

      “谁说不是呢……”毕檐的语气似叹似喜。

      涮的菜越吃越少,直至太阳偏西,三人才结账离开。毕檐的酒劲儿上来,把他的脸都逼红了。梁易春架着他走路,跟着毕檐一步一晃悠。

       “毕檐今天不太对劲……”蓝河看着两人走出了“S”形路线,对梁易春说。

      “他很担心你,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怔了一下,道:“担心……我?”

      梁易春点点头,道:“傅老师当初评价你,说你的同理心很强,非常适合学心理,但很难控制好自己的情绪。这很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看着身旁的好友,轻轻地笑了一下,道:“我知道。不过放心吧,我不会一个人硬撑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正说着,毕檐忽然耍起了酒疯,非要把梁易春的胳膊扯下来。梁易春叹了一口气,搂着毕檐的腰,喝到:“听话。”

      毕檐猛地安静下来,然后喊道:“梁易春!你背我——”这一声可不小,震得周围的人都纷纷看了过来,蓝河和梁易春都没有料到毕檐来了这一出,愣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待反应过来,蓝河连忙对旁边的路人道:“不好意思,哥们儿喝多了,耍酒疯呢。”路人们或是善解人意、或是冷漠,点了点头就继续走自己的路去了。还有一个年轻的女性,对蓝河露出了一个“我懂得”的迷之微笑。

      另一旁,梁易春已经蹲下身,对毕檐道:“上来。”毕檐趴到他背上,手环着梁易春的脖子,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梁易春用手托着毕檐,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蓝河道:“你要回哪儿?”

      梁易春想了想,道:“直接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行。就在这儿分开吧,我从这儿回我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明天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明天见。”

TBC


坚持自我,不忘初心www


评论(8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