杳日

圈地自萌,放飞自我,我写我心。

【叶蓝】齐东野语(六)

注意事项:

1.转业军人叶×心理咨询师蓝

2.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,观点不同请坚持自我,不撕。

3.相关知识已尽力,如有专业性知识的BUG欢迎指正。

4.OOC预警,Y市是虚构的。



(六)



       路上的车辆排成长长的一队,许久不见动弹。叶修在手机上打了几盘游戏,再看看路况,还不如自己走得快。

       说干就干,叶修把手机揣回兜里,道:“师傅,就在这儿下车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。怎么付钱?现金、微信、支付宝都可以。”司机师傅是个紧随时代的爽快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金吧。”

      司机报出钱数,叶修翻翻口袋,身上的现金刚好够付账。

       在自动存取款机里给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转了足够的钱,叶修走回公寓。

       喝了水,躺到床上,叶修拿出蓝河的名片看了看,照着上面的号码拨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电话接通后,叶修才想起看时间——不巧,正好是个饭点。但通都通了,象征性地喊了名字,得到蓝河的答复后,叶修道:“嗯,是我。这是我的手机号,没打扰你吧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刚吃过饭。”说着,蓝河走进卧室,在床沿边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约一下下次见面的时间,咨询费等电话打完我就转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下一周的星期六,还是下午两点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蓝河拿起床头柜上的日历,用笔在叶修说的日期上画了一个圈,写下一个“叶”字,道:“可以,我有空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咨询费就按你说的,一次付十次,打九折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。一会儿我把QQ号发给你,有什么想聊的随时可以给我留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吃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还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不打扰了,快去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挂断电话,蓝河把叶修的号码存进联系簿里,打开电脑。

      等到电脑屏幕上出现了开机小贴士的弹窗,蓝河才深吸一口气,在浏览器里输入了关键字——2xxx年Y市恶性   事件。

      页面快速跳转,出现了许多当时的新闻和采访。然而,大多数都是文字,只有寥寥几张图片,也并非是当时事件发生时拍摄的,而是事后的维持秩序和重建。

      所有的报道都相当一致——场面极为惨烈。

      “军人”,一提到这个词,就会令人油然生出一股敬意。只是,在绝大多数人的心中,军人只是一个代号,一个模糊的形象——保家卫国、值得敬佩。只有亲自了解过,接触过,才能明白每一个军人都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,有着血肉之躯,会生病、会受伤、会死。

      一字一句地浏览着报道,蓝河看到了一则官方的博文。博文上附了许多年轻人的照片,都是近十年间在Y市牺牲了的战士们。照片之后是一排燃烧着的蜡烛的符号。

      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,蓝河这才想起来忘了把静音模式调回来。将模式调成响铃,蓝河查看手机通知。

      是微信的提示,叶修的好友申请。蓝河点下【同意】选项,把自己的QQ号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叶修的微信号的ID取自一首耳熟能详的古诗——醉卧沙场君莫笑,古来征战几人回。

      “君莫笑……”蓝河忍不住低声唤道,一时说不清自己心中的滋味。

      像是回应蓝河的声音,“咻”的一声,叶修传过来一个语音讯息。蓝河点了一下小喇叭的符号,象征声波的图案动了起来:“小蓝?你还真是喜欢‘蓝’字啊。”叶修的声音里带着笑意。

      蓝河细想了想,也笑了起来。心理诊所叫“蓝溪阁”,游戏ID叫“蓝河”,微信和QQ名都是“蓝桥春雪”,的确都是“蓝”……

      蓝河便也回了一条语音:“蓝桥春雪君归日,秦岭秋风我去时。我很喜欢这句诗。”

      然后补充道:“这么多‘蓝’字其实是巧合……”

      叶修只回了一个“嗯”字,也不知道信了没有。

      蓝河登上QQ,同意了叶修的好友申请。又在浏览器里搜索叶修的名字,只是令人遗憾,并没有他所认识的这个叶修的相关信息。

      手机忽的一响,倒把蓝河吓了一跳。拿起一看,是叶修的转账。蓝河打字:费用已收到。看了看,又觉得语气太生硬,在后面加了个颜文字。

      “费用已收到。^_^”叶修看到这条讯息,也不禁笑了一下,没想到小蓝还会用颜文字。

      说起这个,其实是蓝河上学的时候在游戏里知道的。几个简单的符号就能表达出不同的心情,很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发完讯息,蓝河点进叶修的QQ空间,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,只有名片上不知真假的生日和星座。5月29日,双子座吗……

      不能得知更多的关于叶修的事情,蓝河从收藏夹里找出正在追的连载,把新更的几章看完了,留下评论,又看起一部涉及人性的电视剧来。

      与叶修相反,蓝河的空间里倒是十分充实。听了什么讲座、看了什么文章、推荐给咨询者的音乐和书刊、与朋友的互动……生活丰富多彩。

      叶修挨个看了一遍,转眼就到了凌晨。就着水把药吃了,叶修关上灯,躺在床上,又翻了翻蓝河的微信,和空间里的内容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大约半个小时过去,药效慢慢上来。叶修只觉得头晕晕乎乎的,眼睛涩得转不动眼珠,四肢发沉,便摸索着把手机关机。然而,叫嚣着想要沉睡的只是身体,精神仍然清醒得可怕。黑暗中当时的场景突然重现,好多细节都有些模糊了,队友们脸上的表情、说了什么话、出发前没吃完的饭菜到底是吃的什么,都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  但是,温热的血液溅到身上的感觉,事情猛然发生时的心情,都记的很清楚。太清楚了。

      仿佛是黑暗中蛰伏的巨兽,在人觉得一切都很好的时候突然跳出,一口将猎物吞噬。

       连一点反抗的机会都没有,就被拖进当时的情景里。

      叶修安静地躺在床上,睡姿很标准,只是静静地等待着,等着身体支撑不住、不得不睡去的时候。即使睡着了,梦里也逃不过回忆。

      短暂的睡眠之后,叶修早早地醒了,揉了揉太阳穴,慢吞吞地去洗漱。时间太早,连卖早餐的都还没出摊,叶修拿着蓝河借给他的书,看了一个多小时,才趿拉着拖鞋,到楼下的早餐摊儿上买早饭。



TBC

我只想安安静静地萌个CP···

评论(6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