杳日

圈地自萌,放飞自我,我写我心。

【叶蓝】侧耳倾听(五)

注意事项:

1. 性转AU。如无意外,文中涉及的全职男性人物都会性转成女性。

2.阅读中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,观点不同请坚持自我,不撕。

3.后续随缘,不知何时能写完……

4.OOC到天际。

5.有提及绕岸垂杨(杨柳)。








(五)






      换作是几个月前,蓝河一定又要奋战到11点多。不过现在,蓝河只打算写到10点就去睡觉。

      喝喝水,看会儿小说,有选择的写作业,10点很快就到了。蓝河把书包收拾好,打开屋门,王桐还倚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      “妈,我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,睡吧,我一会儿再睡。”

      躺在床上,蓝河回想着今天一天的经历。新转来的叶修,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今后的日子,希望能更有趣一些啊。

      说起来,前天的考试,估计明天就要出成绩了,成绩一出来,老林又该找自己谈话了……

      蓝河侧躺在床上,带着纷乱的思绪入睡。依然是光怪陆离的梦境,醒来却少有能记清的。

      蓝河按掉手机上的闹钟,揉了揉眼睛。脑袋晕晕沉沉,像是完全没有休息似的。

      “小远,醒了没?”

      “醒了。”蓝河慢吞吞的从床上起身。日复一日的机械流程:穿校服,刷牙洗脸,两三口解决早餐,骑着自行车去上学。

      蓝河一向到的很早,进教室时,一般只有五六个学生。从后门进来时,叶修已经坐在位置上了,书立好好的放在桌子上,里面放着教科书。

      “哟!早上好!”

      “早上好。”蓝河把书包靠墙放好,笑道。

      又是新的一天,并不很令人期待的一天。蓝河边把书本和文具袋摆好,边想到。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老林又要找自己谈话……总之,试着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吧!

      第四节课下,班里一阵骚动,一群人围在班长唐烨身边,能听见“总分”、“名次”之类的词。蓝河和叶修都向那里看去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转来的前几天我们刚刚考完试,这会儿出成绩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?你不看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看了反而徒增烦恼。”蓝河耸肩,况且,不看也会有人告诉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课间闹哄哄的过去,有人欢喜有人忧。第五节是政治课,教政治的贾季老师请了产假回家生二胎了。由其它班的政治老师轮流代课,这节课是方墨老师来讲。

      课还没上几分钟,蓝河就感觉被人拍了拍肩,扭头一看,果然是老林。

      见蓝河看过来,老林做了一个手势,示意蓝河跟他出去。蓝河叹气,该来的总会来。

      蓝河关上办公室的门,搬了把椅子坐下。办公室的其他老师都在上课,办公室只有蓝河和林旗两人。

      “知道你这次的名次了吗?”

      蓝河摇头。

      老林把成绩单递给蓝河,班里第八,年级四十五。

      “你觉得你考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还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这个成绩?从3月份,你的成绩就一直下滑。杨柳本来就比你聪明,你再不努力,差距就更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蓝河知道老林为什么提起杨柳。有很长一段时间,班里的第一不是蓝河就是杨柳。

      当时老林还安排蓝河和杨柳做同桌。蓝河总感觉杨柳对自己的态度不太一样,但真要说出来到底哪里不同,又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蓝河便把自己的疑惑写在一张小纸条上,顺便表达了一下希望和平共处的意愿。在自习课上递给杨柳,杨柳看完,也给蓝河回了一张纸条。

      是张“挑战书”,希望能和蓝河用成绩一较高下。虽然蓝河并未接受“挑战”,但那之后的考试,多多少少带了些较量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但现在,蓝河的确不在意谁考了第一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说,你到底在想什么!”

      蓝河深吸一口气,道:“事实上,我最近真的很累……我以前的确非常努力……拼死拼活的,因为我当时想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……”

      蓝河双手交叉,捏着手指,看向老林。老林低头看着手机,拇指在手机触屏上滑动着,好像在看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蓝河垂下眼帘,老林会是这种反应,自己早就料到了不是吗?没有期望,就不会失望。

      蓝河继续说:“我也的确做到了。但是,现在,我的心境改变了……不那么争强好胜了,我只想快乐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就到这里吧,说到这儿就够了……蓝河停了下来,去看林旗。

      “说完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的话颠三倒四,没有逻辑。我没听懂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哦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的中心思想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想遵从自己的意愿,快乐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笑!”老林把手机放到桌子上,挪动椅子靠近蓝河,“这是社会上的什么人给你灌的鸡汤!你所做出的事情,不是你自己决定这么做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。以前我想证明自己的实力,我遵从内心的想法这么做了。现在我不想争名逐利,只想平淡快乐的生活,这不对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真是脑子有病,我跟你讲不清楚,”老林又拿起手机,“你先去上课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蓝河把椅子放回原处,走出办公室,默默地合上门。眼眶酸涩。

      从后门快步走到自己的座位上,蓝河打开政治课本,也集中不了精力,只感觉疲倦。

      从蓝河一进门,叶修就发现不对劲。不用想也知道和成绩有关。昨日见蓝河的书上笔记做得十分工整,有她自己的见解,成绩应当不差。刚出成绩就被叫去谈话,是成绩下滑被林旗批评了?心理素质不够?感觉不太像……

      叶修猜测着,从演草本上撕下一张纸,写到:“被林旗批评了?”

      蓝河接过纸张,在背面写下一句话,把纸条推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不算是。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看上去可不像是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突然想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叶修。想要倾诉……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说我不在意名次,你相信吗?我想要平淡的生活,不行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相信。人各有志,不要为了别人的评价去做自己不愿意的事。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,决定权在你手里。当然,前提是你得做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看着纸上的话快要流泪,又在看到最后一句话时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,你会嘲讽我……因为你看上去,是一个朝着‘冠军’奋斗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的确对‘冠军’势在必得,但这不意味着我会随意否定别人。”

      和叶修聊过之后,蓝河心情好了一些。蓝河努力调整着自己的心态,很快就到了下午的第二节自习。







TBC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