杳日

圈地自萌,放飞自我,我写我心。

【叶蓝】齐东野语(五)

注意事项:

1.转业军人叶×心理咨询师蓝

2.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,观点不同请坚持自我,不撕。

3.相关知识已尽力,如有专业性知识的BUG欢迎指正。

4.OOC预警,Y市是虚构的。

5.本章有春笔。


(五)


      正当蓝河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时,毕檐拍了拍他的肩膀,把他从沉思中拉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蓝河扭头看去,见是毕檐,便拍掉他的手,道:“……吓我一跳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着?今天走忧郁美男子风格啊。”毕檐摸了摸被拍开的手,仍不死心地要把胳膊架到蓝河肩上。

      蓝河冲他翻了个白眼,任他架好胳膊,道:“你还有时间在这儿跟我闲聊?我记得你今天3点半有预约吧,还不去收拾卫生。”

      “卫生哪有你重要啊是不是?好兄弟一脸忧郁我当然要来慰问一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话你敢在大春在场的时候说不?”

      “大春在帮我打扫卫生啊。”毕檐的语气十分轻快。

      蓝河无语,连白眼也懒得翻了。这狗粮谁爱吃谁吃去吧……不过,知道毕檐是真的担心自己,蓝河笑道:“放心好了,这工作我还要再干他个十年八年的,不会这么早就倒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行,真有什么事儿一定要告诉我们啊。大春一个人打扫卫生我怪心疼的,我去帮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算了,狗粮吃着吃着也就习惯了……蓝河安慰自己,对毕檐道:“去吧去吧,我出去逛逛。”

      适量的运动能帮助大脑分泌出内腓肽,有益身体健康。蓝河回咨询室把东西收拾好,打算先去一趟公园,再慢慢跑回家。

      公园里人很少,偶尔能看到带着孙子孙女玩的老人家。相较于B市的其他地方,公园里的空气算是很好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河做了几次深呼吸,缓步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。大小、形状都不同的鹅卵石被镶嵌在路面上,很硌脚。高大的树木枝繁叶茂,投下一片凉荫。

      种在路两旁的树木枝杈四横,有几枝愣是伸到了路面上空。翠绿色的卵圆形的叶子一片紧挨着一片,叶片中间围着细小的米黄色的花朵,隔着老远就能嗅到一阵清香。

      远处不时传来几声小孩子的笑闹声,蓝河深吸了一口气,又缓缓吐出,心绪也因眼前的景色平复下来。

      蓝河眼含笑意,走出公园。活动了几下脚腕,调整好呼吸,蓝河慢慢地跑着,小臂有节奏地前后摆动。

      蓝河早就为自己的慢跑划定好路线——避开车马尘嚣的大路,多在背街的小巷,偶尔还能抄个近路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跑回家时,蓝河身上已经出了一层薄汗。换了拖鞋,蓝河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弹,等待身上的汗意渐渐消退,一手拿起遥控器,把电视打开。

      电视机的屏幕闪了一下,亮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正在播出的,是一档相亲节目。蓝河撇了撇嘴,换台。

      跳过了三个正在放广告的台,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档爱心调解。

      看着调解节目上痛哭流涕的当事人,蓝河无语片刻,直接按下数字键,跳到了少儿频道。

      一群直立行走的小动物们蹦蹦跳跳。蓝河吁了一口气,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。

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蓝河从沙发上站起身,伸了个懒腰,踢拉着拖鞋走到冰箱处,把中午打包的饭菜拿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去掉保鲜膜,用盘子盛起来放进微波炉里。几分钟后,饭菜热好,蓝河把盘子端到桌上,一边吃着菜,一边考虑着叶修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一年半之前Y市发生的事情举国震惊,蓝河也对这件事印象颇深。只是蓝河对于军人并不太了解,还需要做些功课。

      吃完饭,蓝河把碗筷洗净放好,电视关闭,正准备拿着手机进卧室时,手机屏幕忽然亮了起来——一个陌生的号码。

      会是叶修吗?歪了歪头,蓝河接通电话。

      “喂?”

      “喂,小蓝?”叶修的声音在电话里有些失真。

      会这么称呼自己的,除了叶修就没有别人了。不过保险起见,蓝河还是求证道:“叶修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是我。这是我的手机号,没打扰你吧?”叶修看了看床头柜上的小钟表,顿时感觉自己打电话的时机不太对。

      与蓝河在心理诊所分别之后,叶修拦了一辆出租车,回自己在B市的小公寓。

      这一年半以来,形形色色的心理咨询师叶修也见过不少,可惜总是频道不对。最长久的一次咨询关系,也只维持了两个月。

      这次的蓝河,其实叶母也没有怀有多大的希望——那么多资深的心理咨询师都没成功,何况是一个才从业两年多的年轻人。只是死马当活马医罢了。

      但是,这次遇到蓝河,叶修倒有种频道对上了的感觉,值得一试。

      还没到公寓,叶修便接到叶秋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“这次的见面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很不错。”叶修的语气很轻松。

      电话里传来一阵诡异的沉默,片刻后,才听到叶秋的声音:“……很不错?还没听你有过这样的评价……”

      叶秋一手拿着手机,另一手拉开了办公桌的一个抽屉,把最上面的一份文件夹拿出来。

      文件夹里正是蓝河的资料。证件照上一个眉清目秀的年轻人露齿而笑,叶秋继续道:“哥……你是不是看上他了?”话一出口,叶秋顿时感觉自己的思路对极了。

      叶修闻言不由满头黑线,道:“你这样公司居然还没倒闭……真是神奇。”

      “难道不是吗?”叶秋换了个语重心长的口气,“哥,心理咨询师与咨询者之间不得有除医患关系以外的关系的。难得你终于看上个人,你要是想泡汉子,还是换一种方式吧。”说着,叶秋觉得自己应该是中国最称职的弟弟了,真想给自己点个赞。

      叶修发现无法改变叶秋清奇的脑回路,沉默片刻,道:“还有别的事吗?挂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等等!哥,你真的不回家里住?爸妈都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回。”叶修的回答干脆利落,然后直接挂断电话。

      叶秋正欲再说几句,却发现手机屏幕一亮——通话已被挂断。没处发脾气又有点儿憋屈的叶秋忿忿地摔了资料。文件夹“砰”的一声摊开在桌子上,叶秋又仔细看了看蓝河的证件照,喃喃自语:“真的不是?”

      叶修挂了电话,也很是无语,不知道叶秋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。


TBC


评论(6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