杳日

圈地自萌,放飞自我,我写我心。

【叶蓝】每天都要萌萌哒(一)

生贺就开个新坑吧~叶家兄弟生日快乐!

叶蓝从小一起长大,长大后在一起,这是他们没长大之前的故事。

实在想不到非常适合的标题_(:зゝ∠)_

熟悉的注意事项:

1.叶蓝年龄操作有。

2..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,观点不同请坚持自我,不撕。



(一)


      “叶修,照顾好弟弟,知不知道?”叶母蹲下身,叮嘱道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叶修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藏在叶修身后的叶秋露出头来,两张一模一样的包子脸分外可爱,只是小脸上的神情却不同。叶秋一脸严肃,叶修则有些无奈。

      叶秋眨了眨眼,道:“放心吧妈妈,我会照顾好哥哥的。”

      闻言,叶母揉了揉小儿子的头发,又揉乱了大儿子的头发。看着叶修绷着脸想把头发弄好,叶母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叶修边弄头发边想:大人真是太幼稚了……

      分别和两个儿子拥抱之后,叶母道:“妈妈下午就会来接你们,乖乖地听老师的话哦,不要欺负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都点点头,叶修拉着叶秋的手,走进教室里。教室门口站着两位老师,见两人走进来,其中一个带着他们坐到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叶修冷静地在教室里看了一圈,已经有不少小孩子坐在了教室里,还有一位老师正在哄小孩。教室后面,一个小男孩死命拽着父亲的衣角,从抽噎转为嚎啕大哭:“爸爸不要走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男孩的父亲已经满头是汗,但仍然耐心地和儿子交流:“爸爸要去工作了,这里有许多小朋友,和大家一起玩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爸爸一起玩……”

      才不要和离不开爸爸还哭哭啼啼的小孩子一起玩。叶修默默地在心里道。

      男孩的哭声引得几个已经被父母哄好、独自就在幼儿园里的小孩子又撇着嘴,呜咽起来。老师们连忙拿起玩具和糖果,继续哄小孩。

      正是教室里乱成一团的时候,许母带着蓝河到了地方。两人都听见了小孩子们的哭闹声。

      许母把小熊玩偶递给蓝河,蹲下身来说:“河河别害怕,妈妈下午就会来接你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抱紧怀里的小熊,听着教室里的哭闹声,小手攥紧小熊身上的绒毛,道:“我不怕,妈妈。一点儿也不怕。”

      知道儿子一害怕就会重复说一句话,许母把小蓝河抱在怀里拍了拍,道:“河河最棒了,特别勇敢。”

      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哭的蓝河听到妈妈温柔的声音,终于忍不住瘪下嘴,眼睛眨巴眨巴,噙着泪花花。

      见妈妈看向自己,蓝河揉揉眼,道:“快走吧妈妈,记得早点儿来接我~”

      看着白白净净、乖巧可爱的小蓝河,许妈妈不由担心起来,迟迟迈不开步。

      见状,蓝河主动走到教室里面,向许母挥手告别。

      许母也只好挥挥手,自家儿子太乖了好不放心……

      一位老师领着蓝河到他的座位上坐下。蓝河扭扭身子,在小椅子上坐好,冲领自己过来的老师露出一个甜甜的笑。被萌到的老师摸了摸蓝河的脑袋,道:“许博远小朋友是吗?你真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眨眨眼,笑着道:“谢谢~”

      又有家长带着孩子过来,还想再说什么的老师只得返回岗位继续工作。

      见老师走了,蓝河环顾四周,只有左手边的叶修和叶秋离自己最近——而且看起来一点儿也没有因为离开爸爸妈妈而伤心的样子,幼小的心灵里不由对两人生出了一点崇拜。

      然后仔细地看了看两人的脸,发现他们长得一模一样、完全认不出来的蓝河十分震惊,惊到把自己原本想说的话都忘了。

      从蓝河进教室就默默关注的叶修暗道看起来蛮可爱,怎么有点傻……

      叶修的座位就在蓝河的左手边,叶秋则坐在叶修后面。虽然跟蓝河的直线距离比叶修远,心里认定应该照顾哥哥的叶秋道:“你好。我叫叶秋,秋天的秋。前面的是我哥哥,他叫叶修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道:“你们好,我叫许博远。你们长得好像啊。”

      闻言,叶秋皱起眉,道:“才不像!哥哥坐得一点儿都不正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看了看两人的坐姿——叶秋的双手都放在桌子上,很规矩地叠在一起;叶修却是侧坐着,背倚在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蓝河不好意思地红了脸,道:“真的诶……对不起,以后我就能认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看蓝河十分认真地道歉,叶秋慌忙道:“没什么的,除了爸爸妈妈,每个第一次见我们的人都认不出来的,”见自家哥哥还不说话,叶秋用脚踢了一下叶修的椅子,“是不是啊?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稍微把身子坐正了些,道:“没错。你叫……”只记得蓝河名字里的最后一个字,叶修十分镇定地接着说,“……小远是吧,以后一起玩吧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眨了眨眼睛,对自己这么快就有了两个新朋友而高兴不已,笑道:“那我们是朋友了?对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太好了!”蓝河摇了摇小熊的胳膊,“这是球球,也是我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伸长手够到小熊的胳膊,握着它摇了摇,道:“你好,球球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身后的叶秋由于距离的原因够不到,一时有些着急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呃……”蓝河皱眉,努力回忆刚刚叶秋说的两个名字,“叶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叶修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  “叶修!还有你,”蓝河转向叶秋,又犹豫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接着补充道:“叶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!叶秋,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说着,蓝河笑得眉眼弯弯。

      叶修愣了一下,暗道既然是朋友了,以后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,就也分给他吧。

      等到所有的小朋友都到了,三位老师都站在讲台上,其中一个拍了拍手,吸引了全班的小孩子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看上去非常年轻的女老师见小朋友们都看向自己,带着微笑说:“大家好。我叫安在,大家叫我安姐姐就好。”然后指着身边年龄相仿的男老师,介绍道:“旁边这位叫沈今,叫他沈哥哥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接着绕过沈今,走到另一位年龄稍大的女老师身边,道:“这是秦心老师,人超级温柔,叫秦姐姐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底下的小孩子们一脸似懂非懂的表情,三人也不指望一次就让班上的孩子记住自己的名字,继续按照流程往下走。

      沈今推了推鼻子上架着的眼镜,道:“今天大家第一次见面,每个人都来做个自我介绍好不好?做完介绍后有小礼物送给大家哦~”

       “哇!”小朋友们都对小礼物非常期待。有活泼外向的小朋友已经跃跃欲试,直接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安在道:“大家不要着急哦,先坐在座位上好吗?如果几个人同时说,安姐姐就听不清啦。所以,以后在玩游戏时,记得举手发言哦。”

      一旁的沈今做出举手的样子。安在笑道:“大家都很厉害,会了吗?”

      一个简单的动作而已,大部分小朋友已经被调动了情绪,奶声奶气地答道:“会——了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开始吧!每个人都有机会,不要急哦~”安在笑眯眯地说。

      小手们举得有高有低。蓝河看了看叶修和叶秋,只见叶秋一手平放在桌面上、另一手搁在平放着的手上,姿势再规范不过。蓝河不由把举高高的手放回桌面上。而叶修仍然斜倚在椅子上,没有举手。

      “叶修!叶修!你怎么不举手啊?”说着,蓝河歪了歪头,黑白分明的眼睛专注地看着叶修。

      叶修不自在地坐直了些,想了想,对蓝河说:“还没来得及。”然后慢吞吞地举起手。

      听完全程的叶秋对自家哥哥的秉性心知肚明——就是懒得举。没想到叶修居然如此没下限,叶秋对叶修说谎话也不脸红的工夫是有苦说不出……凭着这个工夫,叶修干了好多坏事都推到了叶秋身上。

      蓝河是第一天遇到叶修,自然不知道这些。见叶修回答了自己,便点了点头,毫无怀疑。

      很快,安在点到了蓝河:“穿着蓝色上衣,抱着熊熊的小朋友,介绍一下自己吧!”

      蓝河站起来,看见许多小朋友都看向自己,不由红了脸。一定要好好地回答~

      蓝河握紧小熊的胳膊,道:“我……我叫许博远,今年3岁半。”吐字很是清晰。

      “哇,很棒哦~”安在夸奖蓝河,“可以坐下来啦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便坐回座位,小小声地对叶修说:“我说得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看着蓝河期待的眼神,叶修觉得一定要鼓励鼓励他,当然,蓝河本身表现得也很好,就点了点头,道:“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得到新朋友之一的表扬,蓝河非常开心,又看向叶秋。叶秋也点了点头,表示赞同。

      三个人正在小声交流着,安在就点到了叶修,道:“我们班里有一对双胞胎呢!谁是哥哥?先站起来介绍一下自己吧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只得站起来,道:“叶修,今年4岁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”安在捧场,“请坐吧。弟弟呢?”

      叶修依言坐下。叶秋站起身,道:“我叫叶秋,秋天的秋,是弟弟。”

      和叶修的介绍相比,叶秋的介绍可以说是详尽了。安在道:“很厉害啊~请坐吧。”

      等到全班的小朋友都介绍完毕,安在道:“大家的介绍都很棒,每个人都有小礼物哦。会由沈哥哥发给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不知何时消失的沈今推着推车走进教室。推车里放了三十个透明的袋子,每个袋子里都有颜色、形状各不相同的十块积木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班有三十个人。每三个人自由结成小组,把你们的积木拼在一起,拼什么都可以哦。”沈今发放积木,秦心向大家解释。

      三个人……蓝河扭过头,问叶修:“我们三个一组吧?”

      叶修看看弟弟,叶秋点点头。叶修便道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大家拿好自己的积木,跟着我去另一个教室里吧!那里可以很方便地堆积木哦~”沈今把积木发放完毕,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好——”小朋友们都涌向教室门口。安在到教室外面让他们站成一队,秦心在教室门口管理秩序,沈今则就在教室里确保每个小孩子都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蓝河把小熊放到自己的椅子上,对它说:“我先去别的地方,球球在这儿待一会好吗?”和小熊琥珀色的塑料眼睛对视了一会儿,蓝河拿起积木,对等着自己的叶修和叶秋说:“我们走吧。”



TBC

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