杳日

圈地自萌,放飞自我,我写我心。

【叶蓝】齐东野语(二)

注意事项:

1.转业军人叶×心理咨询师蓝

2.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,观点不同请坚持自我,不撕。

3.相关知识已尽力,如有专业性知识的BUG欢迎指正。

4.OOC预警。



(二)



      叶修失笑,小同志还蛮执着。便道:“行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笑,道:“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?”

      “叶修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?怎么这么熟悉……今天下午预约的人的名字,不就是叶修嘛!蓝河在心里核对了一下信息:男,转业军人,比自己大几岁……都很符合。严格来说,心理咨询师与咨询者之间不得产生和建立咨询以外的任何关系。但邀约已出,再反悔也不太好。

      “小同志怎么称呼?”

      小同志……蓝河囧了一下,掏出自己的名片,双手递给叶修。

      叶修便也双手接过名片来看。一张天蓝色的硬纸,没有什么装饰,最上面是一行黑体字:中国蓝溪阁心理创伤治疗中心。下面用稍微小了一号的字体打印了相对应的英文。

      与这两行字隔了一段距离,左侧是蓝河的名字:许博远,右侧是几个职称:临床执业医师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、心理创伤治疗师。最下方则是联系电话,电子邮箱地址和蓝溪阁治疗中心的电话号码。

      方才老妈说什么?许博远?这还真是……

      “好巧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微笑,道:“的确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许博远,是你今天下午预约的心理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“许医生,你好。”也许是因为一开始认识时并不知道蓝河的身份,叶修对于这次心理咨询倒是多了点儿期待。

      蓝河眨眨眼,笑道:“不用这么严肃。现在不是咨询时间,我只是想请帮我找回手机的人吃顿饭。叫我蓝河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蓝河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当初同寝室的几个好哥们一起玩网游,相互称呼都是ID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点头,在心里念了几遍,很快就适应了“蓝河”这个名字。人如其名,看起来就令人生出一种亲近感。

      蓝河拦下一辆出租车,和叶修一起坐在后排。车的前后座以防护栏杆隔开,广播里传出评书声。给司机师傅报出地名后,司机看了一眼后视镜,道:“嗬!这地方可不便宜。两位是去吃饭?”

     知道的哥们都十分能侃,蓝河点点头,道:“对。这是单田芳的《白眉大侠》?”

      司机显然没有料到蓝河会知道这个,大喜道:“嘿,好小子,没错。你也听评书?”

      转移了话题,蓝河暗自松了一口气,不然能被打听出年龄职业婚否亲戚来。

      “偶尔听一听,我最喜欢的是他的《童林传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眼光!那本我也挺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,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聊着聊着,就到了目的地,司机师傅意犹未尽。蓝河探了探身去看打表器,掏出钱来。

      司机抹了零头,把零钱还给蓝河,道:“我和小兄弟有眼缘。今天我高兴,零头不要了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也不推辞,把钱装回去,笑道:“那就谢谢大哥了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一路上都没搭腔,直到和蓝河下车后,才道:“佩服,佩服。小蓝,你真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呃……哪里,哪里,”蓝河摆摆手,“小蓝是?”

      “难不成你比我大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,小蓝就好。”不然总觉得会被叫老蓝……

      刚一入座,便有服务员递上双份菜单。

      蓝河道:“想吃什么尽管点。”放出如此豪言壮语,蓝河默默哀悼了一下自己的钱包。

      叶修看了看菜谱,点了几道价格比较合适的菜,要了一道汤。蓝河又加了两道菜。两人面对面坐着,等待服务员上菜。

      “小蓝工作几年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两年多吧。”蓝河计算了一下时间,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两年多啊……干这一行容易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说实话,不容易。”说着,蓝河露出一个微笑,“从业难,心态也要好。”见服务员倒好茶水,蓝河道了声谢,端起杯子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你一定很喜欢这份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挑眉,道:“何以见得?”

      “按你说的,从业很难,还能坚持干了两年多,不是喜欢吗?”叶修靠坐在椅子上,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我有背景,有来路,干工作只是玩玩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在递名片和自我介绍的时候,很自信。喜欢这种感情,是能看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很开心地笑了起来,道:“没错,我爱我的职业。你的观察很敏锐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坦然地收下评价,道:“谢谢。”




TBC


忘说了,蓝河的几个ID在文中会有所改动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