杳日

圈地自萌,放飞自我,我写我心。

【叶蓝】齐东野语(一)

注意事项:

1.转业军人叶×心理咨询师蓝

2.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,观点不同请坚持自我,不撕。

3.相关知识已尽力,如有专业性知识的BUG欢迎指正。

4.TBC后还有PS,请务必看一看。

5.OOC预警。



还没被吓跑就来吧~



(一)


      蓝河躲避着大街上的人群,往街巷里的诊所走去。一阵悦耳的音乐声响起,蓝河从包里找到手机,看了看显示屏——未知来电。眨了眨眼,蓝河接通电话。

      “喂,谁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您好,请问有购房的打算吗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不,没有,谢谢。”熟稔地拒绝了对方,蓝河挂断电话。就B市的房价,再给他十年也买不起。

      离诊所所在的街巷不远了,蓝河随意地把手机塞到外套的口袋里,继续赶路。因着是星期六,街上的人很多,无意间谁撞了谁一下、踩了谁一脚也是常有的事。

      蓝河走得急,与迎面走来的青年男子撞了一下。习惯使然,蓝河想也没想,便道了一声:“抱歉。”男子却头也不点,绕开蓝河就走。

      刚走了一步,蓝河忽然感觉哪里不对,立即去摸手机。果然,手机不见了。蓝河立刻回头去看,那人尚没有走出几步。蓝河大步流星向那人走去,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,以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道:“把手机还我,我当这件事没发生过。”

      男子一脸不耐,想要甩开蓝河的手,道:“你搞什么?老子怎么知道你的手机在哪!”

      蓝河紧握着他的胳膊不放,闻言,道:“行,那你跟我去警察局,给警察说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凭什么!”男子提高音量,将周围的人都吸引过来,“大家评评理,我不过是从他身边路过,还被他撞了一下,他就说我偷了他的手机!非要我去警察局,有证据吗你!”

      这真是倒打一耙,蓝河好笑:“你只管跟我去一趟,若是什么都搜不出来,我自会赔礼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谁稀罕你的道歉!看着挺和善一个小伙子,怎么随便污蔑别人!”

      蓝河也是无奈,正欲再说话时,人群中挤出来一个年轻男人。此人正是叶修,刚刚看到小偷偷了蓝河的手机,正想追过去见义勇为一把,没想到失主自己发现了。本想着看看失主如何解决,不过看样子,他一个人是解决不了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替这个小伙子说一句,我能作证,就是那个人偷了他的手机,就藏在怀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嘿!你们俩是一伙儿的吧!有意思吗!”小偷一脸忿忿。真是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。

      “哦?”叶修笑了笑,好久没遇到这么有趣的事儿了。他看向小偷,从怀里拿出自己的证件,“看清楚,如果这都不相信我,我也没办法了。”

      小偷只瞥了一眼,瞧见红皮上的“转业军人证明书”这几个字,便用力甩开蓝河的手,转身就跑。叶修迅速扭住他的胳膊,踹了他一脚。小偷被踹倒在地,叶修把他的胳膊扭到身后扣住,道:“看来你是相信了。那位小同志的手机呢?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“在衣服的内兜里。大哥,我错了,就这一回,饶了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话,你还是留给警察说吧。”叶修把小偷拽起来,在他的衣服内兜里掏出好几个手机。

      蓝河挑出自己的手机,给叶修鞠了一躬,道:“谢谢你。要不是你帮忙,我真不知道怎么解决。”手机里有很多客户的电话,一旦丢了,找不回来事小,客户的信息泄露事大。

      “举手之劳。”叶修后退几步,避开这一躬。

      “不介意的话,有时间我请你吃饭。”蓝河的确非常感谢这位好心人,打算请他吃顿贵的。

      “真的不用。”叶修有些好笑,这个小同志,还挺有意思的。

      方才有围观群众报了警,不过说话的工夫,警车便呼啸而至。由于蓝河和叶修是当事人,也被请去警局录口供。

      录完口供出来,叶修正巧接到自家母亲打来的电话,道:“妈,什么事儿?”

      “之前跟你说的心理医生,人家已经同意了。见面时间就定在今天下午2点,你态度好点儿。”叶修看了看表,马上就到上午11点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地点我一会发给你。人家医生叫许博远,你放尊重点儿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叶修叹气,道:“妈,放心吧,你儿子都多大了,这点人情世故还不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多大?幼稚到离家出走的儿子,呵呵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揉揉鼻子,有种被自家母亲嘲讽了一脸的感觉,说:“喂?喂?妈,信号不好,我先挂了。”挂断电话,叶修抬脚走出警局,便看到蓝河等在门口。

      蓝河人生中第一次进警局录口供,这种经历蛮新奇的,不过,还是不要有第二次了……

      蓝河在门口等了一会,才看到叶修从警局出来。看了看时间,下午有一场预约好的咨询。如果不能在中午把饭请出去,就算自己给了名片,估计好心人也不会主动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。蓝河拦住叶修,道:“马上就到饭点了。相逢即是有缘。不如一起吃顿饭?”



TBC


PS:

1.在英文里是没有心理医生这个词汇的。点击查看

2.我国心理咨询师的一级尚未开放,以及心理咨询师的从业守则。点击查看

3.转业军人。点击查看

4.蓝河是不会违反从业守则的。算是小小的剧透吧······


评论(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