杳日

圈地自萌,放飞自我,我写我心。

【叶蓝】书里书外(点文 · 一发完)

 @雪中遇蓝桥 

小天使的点文wwww

希望合你胃口www


然后是熟悉的注意事项:

1.蓝河穿越到三次元世界中一个萌叶蓝的妹子家中,然后和她讲他和叶修的故事wwww

2.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,观点不同请坚持自我,不撕。

3.妹子是第一人称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小姐?小姐?”

      我皱了皱眉,迷迷糊糊地醒来,看见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男人蹲在我面前。

      我瞬间警醒起来,双手撑地支起上身往后退,与他隔出一段距离,然后把手伸进挂在身上的包里抓住手机。

      早知道说什么也要拉着姬友陪我来写生,这里虽说是景区,却因为地处郊外而少有人来。要是面前这人突然袭击我,喊救命是没用了;打110需要时间,也不行;方才晕过去恐怕是因为低血糖外加睡眠不足,现在手脚还发软,只恨自己一直拖着没有去学防身术……只有手机是金属制成,可以当作武器。

      我把手机攥紧了,扯出一个微笑,道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他摆摆手,道:“别紧张,我和你一样,不是坏人。”说着,他坐到草地上往后挪,好让我们隔得更远些。

      和我一样?这是什么意思?我仍没有放松警惕,快速地查看了一下四周和身后——没有能藏人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这就好办多了,我稍微松了一口气,道:“和我一样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本来在另外一个地方,结果突然晕了过去,再醒来就到这儿了……还发现你就晕倒在我旁边,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呵呵。蒙谁呢?编谎话也编的像样点好不?

      见我一脸不相信的表情,他苦笑了一下,道:“是真的……我可以告诉你所有能证明我的身份的事儿。我叫许博远,是个职业打游戏的,为蓝雨俱乐部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我、我真不知道我是什么表情了……我想再傻的人贩子也不会搞这种把戏,所以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 “呃……小姐你知道网游吗?就是网络游戏……这可怎么办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挠了挠头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我问你,今年是几几年?”

       他有些奇怪,但仍是回答道:“今年是27年,2027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职业玩家,大号蓝桥春雪,曾用小号蓝河?”

      他睁大了眼睛,皱起眉,道:“你怎么会知道?”

      这是真的?我不是在做梦吧……想到曾经和姬友讨论平行世界的假设时,还说过一书一世界,说不定我们也是某人写的书中的人物而已。没想到居然说中了……

      仔细看看,面前这人眉清目秀,气质和我一直脑补的蓝河很像。

      我长长地吁出一口气,松开了手机,手心里已然是汗涔涔的了。但是,困难的还在后头,我要怎么告诉他——他已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,不知道能不能再回去……他的家人、好友、荣耀,在这里都不存在……

      我露出一个自认为最温和的笑,道:“我叫季芸,今年20。我接下来说的,可能你完全不能相信,但是,都是真的,请你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好,”蓝河点点头,“你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玩的是荣耀,曾经在第十区认识了叶修——叶神,在兴欣做过卧底,账号是‘绝色’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的表情越来越惊讶,我道:“我说这些,是为了增加我说的话的可信度,毕竟这些事知道的人很少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,正处在另一个世界里,这个世界和你的不太一样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到这里,在这里,有一本很有名的书,你们的世界就是书里的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出乎我的意料,蓝河十分镇定,只点了点头,就道:“也就是说,我是那本书里的一个角色?”

      “对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么这个世界,有中国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有的,历史是一样的,只是……没有荣耀,没有叶修,没有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……现在是几几年?”

      “2017,今年是2017。我会帮助你,你可以在我家住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,麻烦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麻烦,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,我……一直很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?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,我是你的迷妹啦。”不仅是迷妹,还是你和叶修的CP粉呢……

      “是嘛……谢谢。”蓝河抿了抿唇,露出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先回我家吧。”说着,我站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蓝河手支着膝盖站了起来,却险些摔倒。我连忙去扶他,这才注意到他的体温低的可怕,嘴唇发白。

      见我一脸担忧,蓝河笑了笑,道:“不好意思,信息量有点大,我得缓一缓。”

      我点了点头,道:“你真厉害,要是我遇到这种事,不会比你做得更好。”

      说着,我在挎包里找了找,拿出一块巧克力递给他,道:“你吃甜吗?这个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接过看了看,笑了一下,道:“连这个牌子都一模一样,这可是个名牌。谢谢你,我这会儿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客气,要不然我们再坐这儿歇会?我不着急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呼……不用了,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我收起画板,背在身后,走在蓝河半步之前,给他领路。

      这里很是偏远,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来这儿——回程没人搭车,因而我是骑自行车来的。好在车上有后座,不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。

      等我告诉他要载他回家,蓝河显得很不好意思,道:“这怎么行,我这么沉,你载不动的。还是我来吧,你来指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也好。”我把挎包放进自行车的前篮,坐到后座上,心里还有点不可思议。这可是多少迷妹梦寐以求的后座啊!简直不能更幸福!

      大约四十分钟过去,总算是到了小区。我从后座上蹦下来,招呼蓝河往里走。

      蓝河却站在原地,道:“方才没想到,你带我回来,会不会引起家里人的误会?不然你先借我钱,我在旅馆住吧。实在不行,到网吧凑活一夜也行。钱我会还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的。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,一直是我一个人住。再说了,你的身份证带在身上吗?”

      蓝河摸了摸口袋,还真是没带。晕倒前他正准备登录游戏,叶修因为熬夜还在床上睡着,也不知道他找不到自己,会不会吓坏了……

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真是……太感谢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父母虽然离异,但每个月给我的生活费还是很多的,我银行里的钱算不上多,再养活你一个也是足够的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笑了出来,这才跟着我进小区。

      等打开了门,我才想起来有好几天没打扫卫生了……茶几上水果、零食堆在一起,沙发上抱枕、毯子窝成一团……幸好才洗过衣服……

      我真想退回到五分钟之前,把屋子整理好再放蓝河进来。

      “呃……单身多年,不拘小节,让你见笑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不算什么。当初我上大学时,宿舍乱的没眼看。你这已经很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我看了看表,转移话题道:“快晚上了……我去做饭吧,手艺不太好,勉强能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让我来吧,我也不好意思白吃白住。”

      哪里哪里,有多少人想让你白吃白住还没有这个机会呢……想想看,能吃到蓝河亲手做的饭,就算是黑暗料理我也认了!

      “你家里都有什么菜?”

      “土豆,西红柿,小白菜……”我努力回想,“昨天买的肉丝好像还剩了点,我放到保鲜层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就够了,既然是17年,用的是煤气灶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煤气灶我还是知道怎么用的。”说着,蓝河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半个小时后,蓝河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,我把凳子放好,请他入座。

      三道家常菜热气腾腾,蓝河道:“你尝尝看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实话,比我做的菜要好吃多了。再想想我在和谁一起吃饭,我真是很开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,我把碗筷洗净收拾起来,到客厅去看蓝河。电视开着,他端正地坐在沙发上,像是在看电视的样子,只是我一出来,他便注意到我:“你说的那本书……叫什么名字?能让我看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书房是我家最整洁的地方了,也不怕被蓝河看见。我打开书房门,道:“全套书我都有——”

      忽然,我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——是姬友的来电。

      蓝河道:“你告诉我在哪儿就好,我自己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那个架子上的第一排,书都在那呢。我接个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点了点头,我便走到阳台去接电话。

      想到今天的奇遇,我着实想要和人分享一下:“喂,苗绘!小绘啊啊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怎么了这是?你今天不是去写生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!我遇到我的男神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哪一个?”

       “蓝河!是蓝河,就是许博远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等等,他不是《全职》里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,你还记得我们讨论过的‘小说也是一个世界’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有点印象……但是,你不会是遇到骗子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应该不是……如果真是骗子,那他的演技也未免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和我说说,你是怎么遇见他的?”

      “说来话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慢慢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到沙湖景区那边写生,这我和你说过了。昨儿晚上看文看的太晚了,有点儿睡眠不足,今天早上起来又没胃口,没吃饭,结果就晕过去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人……然后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被他叫醒的,周围没有其他人,他身上连个手机都没有,怎么看也不像是骗子。而且他的反应很真实,我觉得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苗绘许久没出声,我看了看屏幕,见通话还在继续,便道:“小绘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养着呗?他做饭也很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问你,身份证他带着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那就是个黑户了,身份证都没有,那医保卡、学历证明这些东西肯定都没有了。怎么找工作?生病了怎么办?你现实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“QAQ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……去医院也用不到这些东西啊,不用医保卡不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工作呢?你存的钱,养一年两年可以,以后呢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可以兼职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愿意养,你问过他的意见了吗?你不是萌叶蓝吗?就没想过他在那边已经成家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难为你还记得我萌的CP——”

      等等,我买的叶蓝本放到哪里了……好像,似乎,是和《全职》放在一起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完了!小绘,我完了!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我咽了一口唾沫,道:“蓝河他,估计看到了我买的同人本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呃……你自求多福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这可怎么办啊啊啊……里面还有R18的东西啊!”

      “总之,你一定要问问他是怎么想的,看看他到咱这儿之前都干了些什么,能不能找到回去的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知道了。但我不敢面对他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加油,我在精神上支持你。”

      我深吸了一口气,道:“好吧,好吧。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!我去了!拜拜。”

      “拜拜。”

      书房的门半掩着,我敲了三下,推门进入,便看到蓝河正坐在椅子上,桌面上放着《全职高手》的前几部和……同人本。

       天要亡我!

      见我进来,蓝河抬起头,看了我一眼又移开眼,脸和耳朵都红彤彤的。我顿时有种调戏了正直又容易害羞的良家小郎君的感觉……

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你都看见了?”我指了指同人本。

      蓝河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有什么感想吗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画得比我真人还好看,文章写得也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还好还好,果然是蓝河会有的反应……

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我能问问你,你在那边成家了吗?”

      蓝河点了点头,道:“就是和叶修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啊啊啊我的天!我要去楼下跑圈儿了!跑上个四五十圈!想我萌叶蓝萌了这么久,终于等到了真 · 官方发糖的这一天。

      真好。这两个人真的在一起了,真好。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可以告诉我,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好啊,”蓝河歪了歪头,露出一个微笑,“你也找个椅子坐下来吧。这个故事很长,也没有你们笔下的波澜壮阔,希望你不会觉得无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不会!”我把客厅的椅子搬了一把过来,坐得比上课时还要端正。

      “我刚刚看了看书,你知道的内容我就不重复了。从养成鬼怪这个活动之后,我和叶修在网游里的交际就基本上没有了,偶尔我也会上上“绝色”这个账号,帮忙管理一下兴欣公会。后来,兴欣公会发展得越来越好,还有了专业的管理人员。公会里的人有新加入的,有退出的,新来的人不知道最初建会时发生的事,绝色的等级又一直没变,自然不好再插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并没有经常想起叶神,俱乐部的工作很忙,大多数时间我都忙着搜集制作银武的材料。只是偶尔想起他时,就感觉有点难受,说不上来是因为他的遭遇,还是别的什么,或许两者都有……

      “可惜我们实在没有说话的机会,他有他的荣耀,我有我的。而且,我也不知道能说什么,我连自己对他的感情到底是什么都没有确定,又怎么好闯进别人的生活。这未免太不负责任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两年前的时候,嗯,对你来说,是2025年,兴欣拿了冠军,我想了想,还是给他的账号卡留了一句‘恭喜’,没想到他居然回复了,还约我出来吃饭,说是要感谢我当初的仗义相助。

      “说实话,我是有点奇怪的,因为这不太像他的作风。若说他记性好,记得我,这不奇怪。但我们在两个城市,他想要专门跑到G市请我吃饭,这就很奇怪了。

      “只是他还没来,这事就泡汤了。你也知道,是世邀赛的事情。我以为这件事就算完了,谁知道在九月份的时候,有一天我下班,刚走到大楼门口,从黑暗里猛地站起一个人,吓了我一跳。

      “大楼门口的灯坏了,后勤师傅一直没有修,晚上大家都自带手电筒。我手机上的手电筒还没打开,那天又正好没有月亮,他突然站起来,喊了我一声‘蓝河’。

      “他一起来,我就闻见一股子烟味,肯定蹲的时间不短了。就问他:怎么不上楼里找我。他说:太出名了,影响不好。我当时就笑了,笑着笑着还有点心疼,就知道,我肯定是栽了。然后说:你还在意这个。他说:毕竟是我工作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“等到了街上,借着各式霓虹灯的光,我才发现他戴了一副黑框眼镜,穿着套头衫,戴着棒球帽,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他是叶修。我问他:什么时候到的。他答:上午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工作的大楼对面是一家茶餐厅,他说白天就坐在茶餐厅靠街的座位上,点杯饮料,有冷气还能蹭Wi-Fi,等天黑了,才到大楼那儿蹲着的。

      “因为大楼里有局域网,可以连Wi-Fi,有时候哪个同事来了朋友,密码一说,就有在大厅里和楼外蹭网的。为了网速和安全,我们的Wi-Fi密码除非是知根知底的人,不然是不说的。叶修蹲在墙角,大家就默认是同事的朋友了。只是没人给他说密码,结果他把一个月的流量都用完了,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“我嘲笑了他半天,把他带回了家,说:我家里从不让朋友留宿,你要留吗?他说:留。算是确定了关系。

      “我和你的情况差不多,父母早就离异了,而且各自都有了新家庭,我成年之后,他们就不再给我生活费了。上大学的时候,我还会在春节的时候给他们打电话,后来,我继母家的弟弟知道事儿了,给我回了一个电话,说是希望我不要再给他们打电话了,每次我打完电话,他们家里的气氛就很不好。

      “从那之后,我就不再联系他们了,我的生活也用不着他们插嘴。只是叶修他家比较难办,他爸爸是比较固执的人,一开始说什么也不同意。而叶修在兴欣夺冠后回家,也能知道他是想回家和家人处好关系的。

      “这事儿就很难办,只是大家都是要做出一些退让才能和睦共处的。我就给俱乐部请了假,再加上我没用过的年假,去了B市陪他。

      “叶秋从政,他就进了他爸爸的公司,从基层开始做起,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要学,一边买了专业书自己学,一边在公司里打杂。公司里只知道他是走后门进来的,但不知道是谁的关系。他爸爸又派人给他施加压力,同事们随波逐流,都不太待见他。

      “后来,叶修渐渐找到了门道,知道应该怎么做。我的假期也到了,只好回到G市。好在有叶修妈妈和叶秋的帮忙,叶修爸爸的态度逐渐软化,把叶修调到了G市。

      “来这里之前,我正在家里,打算登录账号来着,结果突然就昏过去了,再醒来就遇到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说的时候,并没有看我,而是微微侧着头,垂着眼帘,嘴角带着一点儿笑意。所以也没看到,我哭了。

      他抬起头来看我,见我满脸是泪,道:“哎呀,不要哭啊,我现在过得很好,每天都很开心,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我抹着眼泪,却笑了起来,道:“那太好了。真的,真好,你们,你和叶修能在一起,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我也是今天才知道,还有这么多人喜欢我们,支持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真的,真的很喜欢你们。我希望你能找到回去的方法,在你的世界里继续快乐地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借你吉言啊。”蓝河轻轻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“我家没有客房,书房里倒是有一张行军床,只能让你将就一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床就很不错了。我睡沙发也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麻烦,很快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我把行军床打开,从卧室里抱出新的被子和床单,枕头没有多余的,又拿了沙发上的抱枕,换了一个新枕套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这儿有许多书,你可以随便翻看。明天我陪你去沙湖景区那儿再看看,看能不能找到你回去的方法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季芸。”

 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我回了卧室,躺在床上,却怎么也睡不着,只好拿着手机刷微博,一直到半夜才睡着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,等我洗漱好去敲书房的门时,书房里安安静静,没有应答的声音。我打开门,看到行军床上的被子窝在一起,却没有人。

      看来,蓝河已经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真好。

      

END


评论(5)

热度(57)